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不油不膩的無水滷豬腳VS三碗糖醋豬肋排(有影片教學喔!)

不油不膩的無水滷豬腳

 



很多人不敢吃豬腳,因為擔心豬腳的熱量和膽固醇太高;
但無法抗拒豬腳的人更多,因為豬腳實在是太好吃了!尤其是滷豬腳,在我下筆的同時,
腦中已經浮現滷豬腳的模樣,那光澤、那滑嫩Q彈的口感,
別告訴我你現在口水分泌沒有增加,因為我不信!
 



無水滷豬腳,表示這豬腳的美味沒有被水稀釋,而是更濃縮了醬油、紹興酒、老滷的精華,
我不蓋你,真的好好吃,這道豬腳,在我家,一餐就可以解決掉一鍋!但是,
不是所有的鍋具都可以做無水料理。因為料理不加水,表示湯汁是很濃的,
用一般的鍋子,一下子就乾掉燒焦了。一定要用比較厚,可以聚熱的鍋子,
才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,在高溫烹煮之後,仍然保住食材的原味。
心動了嗎?肚子餓了嗎?快來滷一鍋豬腳吧~~



材料:豬腳1隻、蔥、蒜頭、紹興酒、醬油、冰糖、八角、老抽
做法:
1. 將蒜頭、蔥入鍋炒到金黃。
2. 再放入豬腳、冰糖、八角,淋上紹興酒、醬油、老滷汁、老抽,放入生花生同煮。
3. 蓋上鍋蓋待冒煙改小火煮36分鐘,放外鍋悶20分鐘。


三碗糖醋豬肋排

 



為您介紹的這道菜餚是我家的獨門料理:三碗糖醋豬肋排,
我只要煮這道菜,無論煮得再大鍋,我全家四口一定可以一餐吃光光,
我的孩子甚至還可以一人吃完兩支肋排!
 




先來跟各位網友報告材料,材料很簡單!豬肋排1斤、冰糖1碗、烏醋1碗、醬油1碗、水、蒜頭。


做法就更簡單了!只有川燙而已,連爆香都不用!

(一) 將川燙過的豬肋排切開放置鍋中,放入蒜頭、烏醋1碗、醬油1碗。

(二) 加水蓋過肋排,蓋上鍋蓋用中火煮20分鐘。

(三)待冒煙後放入1碗冰糖燉煮至熟透。如果您不想吃那麼甜,冰糖可以少放一點!

(四)將豬肋排取出,再將鍋內之醬汁加熱收汁,淋在豬肋排上即可。






順便推薦好用免費的信箱中收傳真的行動傳真碼~~




轉貼:http://www.yubeauty.com/article/index.php?aid=1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